我坑品真的很好,吴邪说的。

时间咒·正文·引子

2018.9修订版,整容版

盗墓笔记+老九门+沙海,主书次剧/悬疑灵异/魔性烧脑/瞎瘠薄写

★海邪X张启山

晋江大全集正文,这边发番外和车

 


  长沙的冬比不得北方寒风呼啸,但被冷风润饰入骨浸髓的湿气,亦使人难以忘怀。

  站台上旅客来往匆匆,有形单影只,有结伴而行,还有互相拥抱的依依惜别,不过,从那厚实领口里冒出一只狗鼻子的,应该只他一人。  回瞧两眼停靠在岸的火车,列车员在车门边儿把持秩序,大包小包跨身上的男女老少围堵车门争先上车,狗五口鼻里呼出白气,冷冽寒风自脸上刮去他搓搓手掌对着掌心呼出温热。

  “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  “好几天了。”

  “要不,再多呆几天?我有好多话要问你。”

  他指了狗五身后挂着“长沙-杭州”的牌子的火车,示意他莫忘记上车。 

  “你不留在长沙?那什么时候走?”狗五扭头瞧一眼火车,列车离出发还有点时间。

  “过两天吧,”他忽地笑了,吐出的白气跟着晃晃,“长沙……容不下我。”

  “要不,一块儿到杭州?”三寸钉的鼻子往外伸了伸,它打个喷嚏,狗五拿手指戳下它的鼻尖,凉凉的。那人没回应他,只微低了脸,不知在看什么想什么。

  “吱一声成么?我真猜不出你心思。”

  “好好待在杭州别乱跑了。”

  “你知道我这次回来长沙为了什么,正好咱们遇到了,你就跟我——”

  “这些年,辛苦你们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再见面,我可能谁都不认识了,”一声若有若无的轻笑,似是自嘲,“能否再见面,很难说。”

  “这个,”他从大衣内口袋里拿出一个长条形的小盒子,密封工作做的很好,“一定要收好,”末了又督促一句,“找一个尘封、安全的地方,谁都找不到。”

  狗五接过盒子看了看,他抬头,那人正凝视那个盒子,目光幽遂,似在透过它看别的东西。

  “上车去吧。”

  地上有只皮箱,不大,里面恐装不了几件衣服。狗五最后看他一眼提起箱子转身朝列车而去。

  “呜——”火车汽笛拉响,尖锐刺耳。

  “老五!”

  狗五在车前站住脚,他侧了身,问:“还有事?”

  他沉默许久,终只摇头。

  “火车马上就要开了,请到杭州的旅客抓紧时间上车!”广播里播来一口长沙塑料普通话的女声,狗五再转身一脚踏上火车。

  “老五!”

  发车时间已到,月台上安全员上前关闭车门。

  车门一点点合拢,狗五只能透过车门上玻璃看向那个还伫立在月台上的人。

  他听到一句话,散进火车缓行前进的寒风。


  “你以后有了孙子,记得给他取名叫……吴邪。”

===tbc===

2016.08首稿

2018.09修订稿

全文移步晋江→可直接搜文名,也可以点以下链接

手机版 

电脑版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25 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听风闻雷 | Powered by LOFTER